咸鱼音奈懒得翻身(我真的在写了)

欢迎约稿,文画,cb,cp,乙女梦女都可以,不嫌弃的话……(集训中)
关于称呼~
音奈,奈奈都可以,顺口开心就好。

[奥特之70父子情]这对傲娇父子啊——

@没啥好说的小七是个咸鱼 小可爱老早之前点的70父子篇

对不起现在才发!!!!!!!

虽然但是,小可爱,你是第一个找我点梗的诶,有些开心,嘿嘿

自我介绍2.0+点梗平台 

除父母爱情,老师公主,全员亲情向。

不要刷cp

不要ky


私设,70没有互相缺席


时间线可能比较混乱,不要太在意,只是平平常常的沙雕又温馨日常,看的开心就好。









在赛文刚从战场上回来的时候,他就被玛丽妈妈发来的奥特签名告知——他有儿子了。

于是赛文火急火燎的连披风都没拿下来就飞到了银十字,发现肯和几个没有任务的兄弟都在房间门口等着他进去看儿子。佐菲笑着向赛文点头,赛文则僵硬的进去了房间,不是别的,他太紧张了。


看了看还在襁褓里熟睡的儿子,赛文的面部表情好歹是缓和了一点,尽管才刚刚降临在这个世上且还在熟睡,这孩子凶狠的样子倒和他不怎么像……好吧,只有赛文是这么认为的,肯,玛丽,佐菲,都觉得他们小时候都是一模一样的凶。而这孩子的头镖倒是十分明显的遗传了他,十分锋利而且应该可以拆下来当武器用,虽然后面不像赛文的比较平缓,而且向上翘起来,这似乎也预示着这孩子以后的性格。

在玛丽妈妈让赛文抱着这孩子的时候,连在战场上都一贯冷静的赛文现在就慌了。这双手一直都在为战斗,为保护光之国的大家而准备着,现在却要收起以往攻击敌人的力气,放松在战场或训练中攻击敌人的肌肉,赛文赶紧用披风擦擦满是怪兽和他自己鲜血的手,他真的太紧张了,以至于他在接过玛丽妈妈手中的儿子时差点让他摔地上。玛丽笑的重新把赛文的儿子抱回来,让赛文好好冷静一下。

做了几个深呼吸,控制好自己的面部表情和紧绷的肌肉,赛文才终于重新从玛丽手中抱回儿子。小孩子的眼灯还比较暗,但胸前小小的指示灯倒是亮的出奇,似乎也印证了他无限的生命力与活力。看着与自己有着直接血缘关系的儿子,赛文的脸上出现了许久不见的笑容。或许他也不明白当时的笑容到底是什么意思,是高兴?是释然?是表达自己绝对会为自己儿子战斗到底?亦或者是被治愈?不管如何,赛文保护光之国的信念因为这孩子的到来而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层面。

兄弟们问赛文儿子的名字是什么,赛文看着熟睡中的小孩子,说

“赛罗,孩子就叫赛罗吧。”



赛罗,zero,0 ,万物的开始,万物之源,这是作为一个生命,作为一个儿子的开始,也是赛文作为父亲这个新职业的开始。


顺带一提,佐菲在门口偷偷录下了赛文见到儿子的傻样,让没能来这边的弟弟看看赛文的黑历史。也因此,泰罗笑了赛文整整一小时,直到赛文的头镖duang的一下砸到了泰罗的天线上,无敌的泰罗倒下了!这次轮到艾斯笑泰罗一小时了。




奥特兄弟中的大家都很喜欢赛罗,而且都很想摸赛罗的头捏赛罗的脸,不止他们,我也想摸……呃咳咳咳,不好意思突破次元壁了。总之,虽然摸头有被赛罗的头镖划伤还有被赛文瞪甚至还有吉普车拐杖飞镖的风险,真的,后面几个真的不是针对雷欧的,虽然雷欧已经有了心理阴影了。但是奥特兄弟是谁?他们可是多次去过风险无处不在的战场的警卫队队员!这点小事完全不在话下!

由于赛罗还小,不能自己独自生活,而且赛文出任务的次数也不少,这个时候就是家里人为了赛罗而开始一场既和善又核善的战斗的时候!这个战斗的主题就是——谁能获得可爱的小赛罗的暂时的养育权限!为此奥特兄弟们不得不跟赛文达成一些一个比一个离谱的不平等条(防屏)约!

包括但不限于…

“下次给你多放几天假,干什么?这样的战斗局面多放几天已经很好了。”——佐菲队长

赛文:佐菲哥哥你…的文件处理完了吗?赛罗在你这不会饿死吗?

“我可以负责赛罗接下来一个月的伙食,保证至少三菜一汤。”——艾斯

赛文:不,赛罗还是个孩子,你是在喂猪还是想撑死他?他牙齿都没长全。

“我可以给赛罗好多好多零食!诶!等等!赛文哥哥你别走啊!”——泰罗

赛文:赛罗还不能吃这么多零食,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


佐菲:赛文从我们之中抢赛罗和他小时候跟杰克抢玩具的样子一模一样。

杰克&赛文:?


出于主要是赛文护崽的各种原因,最后赛罗的抚养权大多交给了……玛丽妈妈。

当然,也有玛丽在银十字忙的没时间照顾赛罗的情况,这个时候就只能给佐菲,艾斯或者曼了,毕竟一个有经验加持,一个有厨艺加持还有一个有他宽广的心和胸加持。虽然最后一个赛文在感性上有点不爽罢了。

如果以上情况都没有的话,那就是在保育院或者狮子兄弟那里。不可能给泰罗的,杰克倒有一点可能,但是赛文怕杰克教赛罗去跳太阳。

杰克:不,这大可不必,我不至于这样。




在赛罗长大一点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赛文总是出去好久没有照顾他而跟别人亲近,相反的,他还比以前更喜欢赛文了,当然,小时候怎么粘,长大就有多傲娇,这个我们暂时不谈。

在其他人想抱赛罗的时候,赛罗总会抱紧他老爹然后给其他人留下一个冷酷而潇洒的后脑勺。然而,你大哥还是你大哥。在六兄弟除了赛文中能够光荣的获得——赛罗最亲近的奥——这个称号的就是老奸巨猾,咳,就是集成熟温柔擅长照顾孩子的种种优点于一身的佐↗菲↘队长!(为保证观感,请自动转化成上译配音)

而这背后的原因竟让奥特兄弟灼伤一兆度——佐菲队长没有任务的时候总会飞快的处理完文件并去银十字帮玛丽照顾赛罗。因此,除了玛丽妈妈和赛文,佐菲是和赛罗相处时间最多的奥。


除了大哥,艾斯依旧可以通过他高超的厨艺博得赛罗的喜爱。“果然,艾斯哥哥的饭怎么也吃不腻啊!”这是来自究极干饭王泰罗的感受。而杰克和泰罗往往是不受赛罗宠爱的那一类。杰克虽然有着让无数女奥心跳不已的颜值,但是赛罗会以“本少爷才最帅”的心态给杰克一个冷酷的凝视。泰罗虽然有着让熊孩子为之倾倒的魔力,但赛罗总会用“你是智障吗?”的眼神秒杀面前的泰 . 皮孩子之祖,熊孩子之王 . 罗

不过…无论把玛丽,肯还是佐菲,艾斯,曼和赛文放在小赛罗眼前,他都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向他老爹走去。

“这就是父子的血缘关系吗?”赛文抱着玩累了睡着的赛罗感叹到。嗯,赛文很高兴。





然而,当赛罗开始上学的时候,爱迪老师的灾难就开始了。因为,赛罗继眼神,头镖和傲娇之后又发现了一个完美的继承了他老爹的地方——成绩。那简直和他爹一个德性,没兴趣的就不学的任性劲儿完全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包括在及格线反复横跳的分数。这就导致了,在爱迪教赛罗那个班的时候总是很晚回家,尤丽安不是没问过,只是基本上每次原因都是——帮赛罗补课补太晚了或者是赛罗又考不及格了。他能怎么办?他也很无奈啊。


佐菲也不是没找希卡利帮忙,只是希卡利以前有辅导赛文的经历,而那种跨服教学的心疲力精差点让希卡利的指示灯破裂,所以,希卡利完全不想再体验第二回,于是坚决而又果断的用科学家冷静的没有任何波澜的语调拒绝了佐菲。

“科技局的经费我觉得可以再讨论一下”

“…………赛罗什么时候放学。”


可见佐菲队长为赛罗付出了太多。




小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总会有叛逆的时候。(虽然赛罗叛逆的时候可能比其他人长很多)叛逆期中,不听话是常事,而赛罗的不听话轻是多骂别人几句baka重了则是下手打人。

有一次赛罗和另一个孩子打架,(为了阅读方便,在下文这个孩子就叫做孩子Q)两边都没落到好,都是这里一处淤青那里一处伤。赛罗本来实力完全在他之上,而且赛罗内心也明白赛文不想让自己用一身天赋与不输任何一个人的努力去欺负别人,但他当时正在气头上,一想到这事儿是因为赛文而起的,他也就心虚的收着些力,可未曾想到对方却是用了最大的劲把赛罗往死里打。

那时,赛文得知赛罗和别人打架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他欺负了别人,这个反应同样也是根据赛罗的实力来判断的,因此,当赛文披着披风第一时间赶过去的时候第一句话就是“赛罗,给人家道歉!”然后就收到了控制住赛罗和孩子Q的爱迪和曼的不赞同的眼神。那孩子见赛文貌似是朝向自己这边的,于是得意的变本加厉的向赛罗挑衅“哈,原来我们光之国的不良少年也不过如此!”赛罗当然忍不了,本来被孩子Q打伤了就很让他恼火了,现在又来这句话,完全是火上浇油“哈?!你说什么?!”“赛罗!”而这个火马上就被赛文的训斥灭成火星了。赛罗嘁了一声咬牙切齿的看着自己的父亲,扭头就挣脱曼并向远处飞了过去。

看赛罗刚才恨不得比自己还要愤怒的样子,赛文突然想起来,自家儿子身上也有伤。爱迪老师把孩子Q交给了他的班主任,并走过来和感到自责的赛文说话

“以赛罗的实力不可能打不过那孩子,况且赛罗身上也有很多伤,但很明显那些伤都是朝着要害处下狠劲打的,相反的,那孩子身上的伤都避开了要害打的,如果…”

后面的爱迪没忍心说,但是曼打发了人群走过来说了后面的话,他们必须要让赛文看清整件事的事实,尽管赛文可能心里已经有了大概

“如果赛罗真的动真格的话……说难听点,那孩子现在可站不起来,更别说还不要命的嘲讽他,所以赛罗…”

“所以赛罗他只用了一半的力,只因为我平常有在教导他不能欺负别人,而这事情中间一定有什么误会…是吗?”

三兄弟一阵沉默,很显然这就是事实,赛文咬了咬嘴唇,选择抓紧时间去追上赛罗,发生了这种事情以赛罗的性子,好几天不回家也有可能。

“我…我去和赛罗道歉…他…是我儿子啊…”

说罢,就赶紧用最快的速度朝赛罗的飞走的方向追上去。



找到赛罗的时候,他正在他保育院的房间里,豆大的金色泪珠啪嗒啪嗒的砸到地上,独属于小孩子的脆弱现在才表现出来。赛文心里一紧,自责心更甚

“赛罗…”

赛罗转过身,赛文没有错过那一瞬间的慌张——赛罗从不会在别人面前表现出来。

“你,你过来干什么!”

随后就是赛罗近乎怒吼的质问。

“你们不就是喜欢懂事,成绩好还不会给别人惹麻烦的儿子吗!反正我都一项也没符合了!你还过来干什么?!”

这么一吼,眼泪倒是掉的更凶了。

“明明,明明就是那家伙先骂我不配做奥特赛文的儿子,凭什么要我道歉?!难道你也是这么认为的吗?!”

赛文听到自己儿子哭着吼出这段话,赛文沉默了,然后僵硬的脱下披风,用披风的内衬笨拙的给赛罗擦眼泪。赛罗很显然没想到,赛文不仅没打自己反而还用披风给他擦眼泪,他分明记得赛文在地球上说的“你那眼泪算什么?”的名言,而在这次事件之前,受到天大的委屈也不肯掉一滴眼泪的原因也是如此。

赛文看着儿子愣住的表情,叹了口气——为他自己的迟钝与笨,也为赛罗和他当年一模一样的倔强。


“抱歉,赛罗…没弄清事情经过就呵斥你还让你受委屈是我的不对。但是,我希望你能记住,无论发生了什么,你都是我最骄傲的儿子,没有人比你更配得上‘奥特赛文的儿子’这个称号……原谅我…好吗?”


现在的赛文与平常沉默寡言不同,现在作为一个父亲希望自己儿子原谅自己的语气把赛罗弄的一愣一愣的,哭也忘记哭了,最后还是别扭的支支吾吾的应了两声。

父子之间的裂缝总算是补上了。








赛罗是成长在战争之下的孩子,小时候他还不能理解老爹和叔叔伯伯忙碌的身影是为了什么,虽然长大后明白了,但战争也结束了。在他年纪尚小的时候,总能看见警卫队的大家一出去就要好久才能回来,回来还带着一身伤,甚至叔叔伯伯或者老爹有时没回家还直接被送到了银十字。爷爷总是一脸严肃的看着远方,奶奶总是一脸担忧的看着病房。当时的他还不理解战争的残酷,但看着赛文尽最大可能不让他接触这些东西后,赛罗多少也又会乖一点。同样的,赛文也明白那时的赛罗还是个孩子,就算口里报出那一串串令人沉默且让大家都喘不过气来的数字,赛罗也听不懂,但每次说的时候他还是会避开赛罗,这是他作为一个父亲的私心。

当赛罗长大的时候,父亲的私心同样也不想让他上战场,但赛文则明白赛罗内心的正义感和善良相比他当年只会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退而求其次的选择叮嘱他不要受伤。

哪成想,这臭小子天天仗着自己能量多而且生命力顽强,甚至不惜用肉身去为别人档攻击,虽然但是赛文也没资格说自家小兔崽子,当年为人类挡了一次又一次的大招的是谁啊?








赛罗是不幸的也是幸运的。


不幸的是,他出生在了战争爆发最频道的年代。

而幸运的是,在那样一个残酷的年代又有那么多爱着他的人作为他坚强的后盾,更何况他有一个英雄老爹啊!




“我是赛文的儿子!赛罗奥特曼!”















耶耶耶!比预期提前了………将近一个月哈哈。

因为泰迦那篇文比预期写的快乐不少,而且最近因为期末考试没有作业(喂!)

总之…

我爱70父子情!!!70父子赛高!!!

yg你要是后期发刀我就先刀了你!

评论(14)

热度(706)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